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我想说一说我所了解的内蒙古

最近西藏的事闹的很凶,我在这不想多说西藏的事情,而且我也并不太了解西藏,但我能理解他们,因为作为一个曾经生长在内蒙的“边疆汉人”,我想说一说我所了解的内蒙古,也是希望那些“中国人”能从另一个侧面来了解内蒙古,来了解中国的少数民族是怎样看待汉族这个“老大哥”的。

我是一个生长在内蒙的汉人,在我十五岁那年我的父母带着我去了加拿大并且定居,虽然我们全家都拿上了加拿大的国籍,但说实在的,我和大部分在加拿大的“外国人”一样,并不认为自己是加拿大人,但同时我对中国也谈不上有什么感情,在我心目中内蒙古才是我真正的家乡-“我的祖国”。说起来很可笑,作为一个生在内蒙古的汉人我非但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反而却认同蒙古,并且认为她才是我真正的祖国,没错!我是一个支持蒙独、疆独、藏独的汉人。在内蒙古的西部有很多汉人老移民,他们的祖先都是在一二百年前搬到那儿的,但是那时的内蒙汉人是少数,多多少少受蒙古人的影响很大,内蒙古的蒙古人有时在对待我们这种出身的汉人时也很矛盾,但是一般来说是接纳千上万的汉族孤儿,但是说起蒙古人的残忍,对了解蒙古历史的人恐怕是历历在目我们的,因为我们和他们一样认为自己是“内蒙古人”,而不是什么“中国人”。为什么?因为从满清覆灭起,中国人就从没停止屠杀、排挤包括“老移民”在内的内蒙人、蒙古人。即使在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在内蒙也杀了很多很多蒙古人,在文革以前内蒙有段时间是军管,军管前后很多蒙古人都被无辜屠杀!被杀的人多到什么程度,几乎每个内蒙蒙古人的亲人里都有被杀的,换句话说每一个内蒙人都在心里记着一笔血债,“中国人”不了解,蒙古人是一个很极端的民族,她有多么善良的一面,就有多么残忍的一面,她善良,即使他们和中国有着巨大的仇恨,也不妨碍他们收留成。我想在这想把一个真实的信息传达给“中国人”,要告诉你们事实不是你们所想象的那样!

内蒙古和天高皇帝远的新疆和西藏形成鲜明的对比的是内蒙古与八个人口较密集的汉省壁邻而居,甚至连北京城都几乎是挨着内蒙的,虽然这一点方便了中国人殖民内蒙,向内蒙移民,同时也使内蒙像一把剑一样悬在中国头上、顶在中国的心口上,也就是说内蒙不像新疆与西藏那样和内地有“过度带”,如果发生战乱,它将直指中国腹地,其次最关键的是蒙古民族的高度世俗化,这一点是和被宗教驾驭的西藏和新疆的最大不同。蒙古民族恐怕是中国境内的少数几个能和汉民族一同进行现代化的民族,接触内蒙的蒙古人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素质,要知道蒙古民族是一个非常重视教育的民族,所以在年轻一带蒙古孩子里辍学或者没上过学的人几乎没有。这使得蒙古人在未来的发展上是足以可以和汉人抗衡的,虽然内蒙由于汉人多,造成了一定的汉化,但是听朋友说由于汉人给蒙古的文化和精神上的压力,反而使得蒙古人那噎在内心里的民族主义爆发蔓延,并且一发不可收拾。虽然蒙古人的民族主义没有宗教做为依托,但事实上更为牢固,就是因为现在的蒙古民族主义是建立在教育认知的基础上的,他们和西藏那些拖着脏袍子的雪域人、黑脸凶刹的西域人相比,民族主义更为牢靠顽强。

而对中国能造成致命危险的其实正是这个看似已经被“解决”了的内蒙问题,为什么这么说?那就首先说说蒙古民族与中国的历史。看看中国的版图,只有外蒙古独立了出去,在看看中国的近百年的边疆史,西藏和新疆的“叛乱”,恐怕难及内蒙古的1/10,而有趣的是内蒙的“叛乱”,大部分发生集中、规模庞大,并且都连带着诸如俄罗斯和日本的侵略,也就是说,蒙古人很少会做无畏的抵抗,但是如果一旦时机成熟、一但有机会,他们就会奋勇而起,不惜余力,而且是没有任何余地的直指暴力,其实这才是内蒙近几十年来相对“太平”的根本原因,引用一句在内蒙的“中国人”常挂在嘴边的话:“蒙古民族是政治民族”,另一方面,大家多多少少总是能看到在社会舆论里向汉人说理的藏人、新疆人,但却从来看不到蒙古人,这其实是最可怕的,因为蒙古人打心眼儿里就根本就不接纳也不认同中国人,他们清楚跟中国人这种玩“滚刀肉“的民族没什么理可讲,他们早已经放弃讲理,对他们来说剩下的只是等待时机的到来。

要说内蒙古就不能不说外蒙古,外蒙古为什么独立?我在国内时常听人说那是被俄罗斯“拐”去了的谬论。事实上蒙古人选择独立,正是蒙古民族自己对是否心向“中国”的问题给予的最强有力的回答,在白俄时期,他们甚至宁可选择被俄罗斯殖民也绝不选择被中国殖民!我现在就在外蒙古,我儿时的好友就在外蒙古上学,他们家族在外蒙也有亲戚,这次来外蒙本来是为了旅游,但是没想到却意外的了解了很多外蒙古的历史和现状,这也是我头一次接触蒙古国的人,并且和他们走的这么近。来蒙古国给我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反华,而且是那种深入骨髓的仇恨,原因是显而易见的,这方面我不想多说,在此文中就说说最近蒙古国和俄罗斯签署的诸多和“核”有关的条约吧,其中在外蒙古建立核电站一事不但纳入了计划,而且已经签订,也就是说蒙古国加入了核俱乐部,将拥有核能力。我听外蒙人说,之前俄罗斯的政策是和中国一样是限制蒙古国,但是最近一年来政策变了,因为中国人给俄罗斯的远东地区施加了巨大的压力,据说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有500万中国人,而在中国“收复”外兴安岭的声音也传到了俄人的耳朵里,所以现在俄罗斯不但要和蒙古国成为免签国,而且会给蒙古国的军队提供更多的援助,我甚至在这儿听说,当年苏联军队撤退的时候,处于战略考虑给蒙古国留下过少量的核武器,不管是真是假,显然在不远的将来,蒙古国必将拥有核能力,与此同时我想说的是,据我亲身的体验我对蒙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蒙古人的胆量,而且是那种让人不寒而慄的胆量,他们不怕死,宁可鱼死网破,而恰恰这一点是中国人所不具备的,一但外蒙古有了核能力,对中国意味着什么是显而易见的,我不认为他们会在必要的时候排除使用核武器。

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说明一个观点,表面上中国似乎很大、很强,但是西藏、新疆、内蒙古可不是孤立的,某种程度上他们是一体的,这还不完!要知道在境内的中国人由于受到信息上的制约,并不真实的了解国际形势,甚至也并不了解自己的真实实力,所以很多判断都会有巨大的偏差,要知道西藏的背后有着西方舆论的支持,新疆的背后有着好战的中亚五国和大突撅斯坛、伊斯兰世界,而内蒙古的背后就是外蒙古-一个拥有独立主权的国家,而外蒙古的背后就是俄罗斯。几乎所有中国的邻国都恐惧中国,并且希望中国解体,中国解体符合几乎所有其他国家的利益。而真有一天藏人、新疆人、蒙古人愿意用自己的鲜血来解放自己的“祖国”时,就算西方和日本不派兵支援,也肯定不会吝啬给予他们武器支持,别忘了当年美国是怎么资助阿富汗打苏联的,中国在强大也不及当年的苏联,中国的军备在强大,甚至都不及现在的俄罗斯,所以表面上强大的中国,真要实枪实弹的打未必处在优势。而年轻一代的中国军人,又生长在和平年代,他们可不比在兵慌马乱中成长起来的北洋、国民时期的中国军队。而且综观中国的历史,可知中国人善内斗,而不会外战,说起中国的历史,一半的时间都是被人侵略,蹂躏的历史。我虽然支持蒙独,但也不希望看到生灵涂炭,最好能在和平的前提下解决这些问题,所以希望还有点理智的中国人,最好看清现在的局势。如果这场仗是不可避免的,我只是想劝告一下“中国人”,尤其是那些愤怒青年,这场仗肯定不会是你们所意淫的那样,中国如果在来一次“五胡乱华”,那时可就晚了,而且如果这场“战争”如果发生的话,肯定会发生在中国的民主革命当中,那时结果很有可能是中国输,并且一但输了的话,会输的精光、输的很惨很惨,会有上千万上亿的人被屠杀,蒙古是一个受不得委屈的民族,可他们的那口恶气却已经憋了100多年,如果你支持政府现在在西藏的所做所为和对少数民族地区实行的强硬政策,事实就是把中国在往战争的边缘上推,不论是输是赢,都会死很多人,你的亲人,甚至你自己,就可能是其中之一,你真的愿意做出这种牺牲么?而中国人真的很热爱这些“边疆”地区么?你们能像说自己的民族历史一样说出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的历史么?你们能像热爱自己的民族一样去热爱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么?你们对内蒙、西藏、新疆又了解多少呢?难道中国人对这些“边疆”地区的主权意识不是赤裸裸的大国沙文主义么?难道不是殖民统治么?以心比心,中国人在新疆、蒙古、西藏为题上有什么可为自己辩解的理由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