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南蒙古因禁牧围封转移进城牧民与其成年子女在都失业中


昨天中午在学校附近小餐馆吃饭,临桌有三个蒙古族小伙子正在喝啤酒,显然是因禁牧围封转移进城牧民的成年子女,暂称A吧
几个人正商量借钱的事
A正在打电话:喂,你给朋友说一下从修理部给我借300元,我过几天就还了,修车时候还
互相推扯了几句,最后说定路过的时候借那300元
随后他们的话题进入女人
... ...
我留意观察了他们几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们,附近东苏、西苏进城牧民的孩子,他们整天没有正事可做,低的不愿意做,高的做不了

饭馆出来后我思考了一个问题:
我决不能把我的学生变成这样的人,我要教育好他们,但这些小伙子也不是某一个蒙古族学校教育出来的吗?他们都怎么教育的?
面对一个庞大的中共对南蒙古的残酷政策与社会现实,一个人是很渺小...

前几天见一个西乌旗做生意的牧民朋友,因为他做了几年生意。对理财方面有了新的理解,比较注重理财的事情,所以我们经常探讨牧民理财问题---他说此从开矿后牧民得到了不少补偿金,但挥霍的情况令人叹息------我们的理财意识的确毁掉着我们
这里的诸多原因我不说了,但就得到了补偿金后的行为是一个很不负责人的行为听到后很痛心啊!通过所谓的政策和现实情况,那些土地得到了一些小小的”补偿金“,但这个补偿应该是属于全体蒙古人的”补偿“ 即使哪个人得到了也不应该认为那完全是属于他的东西、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祖先留给我们共同的遗产。所以得到”补偿“的人应该为大家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个人挥霍。.......当一个人没有民族责任心,没有历史知识,没有理财意识的时候,什么低级错误,什么荒唐的事情也干得出来.....

听说过共产党政府召集牧民子女培训过生产技能,也有的安排过一些工作,但大多以失败告终------这里诸多原因不说了,但我们的学校教育的责任我们不能回避。我们的学校如果做到了自己应该能做到的部分 可以避免或者改善很多事情。
牧民子女的犯罪率急剧上升,尤其进城的那些小年轻人,打苦工不愿意干,白领干不了,而且无约束好享受,结果走外道的概率增加。
有一青年专门抢、欺负蒙古族学校学生,经常骚扰蒙古族学校,进网吧就找蒙古族学生逼着要钱,成为学校的负担,最后不得不报案。

担忧:类似的情况不是个别,而是群体中逐渐在蔓延...我们怎么办?这是我们部分地区的年轻一代...
很真实的现状啊...一个个新的贫民区在形成!这样的情况已经越来越普遍了。有史以来,共产党所有移民工程都是失败的。移民是典型的人力胜天的思路,其实人哪能胜天呢?人是自然的孩子,要听自然母亲(eh baigali)的话。

关于移民政策方面,很多的报道,包括负面的报道,会给人和决策者造成一种印象:不是移民决策不对或者不好,而是中共制定的政策和法规,在地方违反了人类和大自然规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