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只为蒙古民族

说起成吉思汗,是无人不知、家喻户晓。都知道他是我们蒙古族的一代天骄。他是一位有过辉煌历史的人。他用马蹄踏遍了整个世界;他用蒙古刀统治了整个蒙古族民族。作为成吉思汗后代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毕竟这些事情都以成为了历史,都以一去不返。如今我们蒙古族人数日益减少,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在我们蒙古族人中出现了少数的自私人。我不用往远处想,就说一说我们内蒙古东部的三个盟:我们这里的蒙古族人都为了自己孩子的前途,让孩子们都念汉文,就这样,蒙古族文化都被渐渐的忽略了。再说说内蒙古西部的蒙古族:前年我有幸去了在鄂尔多斯的舅舅那里,我知道了其实西部蒙古族人们民族观念很强,不像我们东部的蒙古族人,他们似乎可以为了自己的民族付出一切,我评价西部蒙古族的只有一句话:“他们才是真正的蒙古族人!”
  借此机会,我也要向诸位蒙古族人赔个不是。虽然我小时侯念书时选择了用蒙语授课,但是在选择自己的爱好时我却放弃了蒙古文学,选择了汉族文学。我要在这里,向每位蒙古族人说一声:“对不起!”
  如果一个民族想要顶天立地的辉煌,首先必须要看这个民族是否是团结的,只要在这个民族里一位背叛民族者,就能影响整个民族.
——————————————————————————————————————————
既然“如果一个民族想要顶天立地的辉煌,首先必须要看这个民族是否是团结的,只要在这个民族里一位背叛民族者,就能影响整个民族 ”那么还分什么东部西部?一个内蒙都让你分成了两部分,那全国的蒙古族怎么分啊?
还“我知道了其实西部蒙古族人们民族观念很强,不像我们东部的蒙古族人,他们似乎可以为了自己的民族付出一切,我评价西部蒙古族的只有一句话:“他们才是真正的蒙古族人!” ”其实只要有蒙古心,都是蒙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