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有觉悟的蒙古同胞们,请加入我们的行列吧!!

当前的情形,蒙古人的地位,文化的地位,在内蒙古。。。。。。

同胞们,我是很严肃的向大家号召,蒙古人获得自己应有的权利还需走很长的路子啊!没有一口就吃出个胖子来,为了得到应有的权利,我们不能再沉迷下去了,越是消沉就越是悲惨啊!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迈出一步了,甚至这一步很微薄,不足一提,但这是个过程啊,有了第一步才能有第二步,第三步,事实上没有一步登天的事吧,过程,需要过程。。。。。。

我倡导,作为内蒙古的所有蒙古人,向自治区人大,国家人大,以至是联合国申诉,把应该作为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官方语言的蒙古语 严格落实其法定地位,并列入国家法律,自治区法,进行法律的严格捍卫与保护。

我们必须联合所有可以联合的公民,向自治区提出申诉,“将蒙古语言作为自治区官方语言,所有公务员都必须讲蒙古语”。

我想这在此时此刻是势在必行的事情了,民族语言面临着什么样的前景?随着大量蒙古孩子走进汉语授课的学校,民族的未来是什么,所有工作岗位都招收汉语精通的员工,作为自治区主体民族的语言何在?蒙古民族的尊严何在?

我们不是盲目的,是在所看与所想之后才做出的决定,西藏,新疆在这方面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内蒙古的蒙古民族太不尊重自己的语言了,的确啊!!!

同胞们,向自治区申诉吧.我们是正当的,我们是合法的,我们是在追求民主,追求平等,追求蒙古人应有的权利啊!!!说句话吧,不只是你在说,好多蒙古人都在说,自治区内,国内,甚至国际。。。。。。

一旦我们的语言拥有了至高的地位后,所有校院对重视蒙古语的教育都是自发的啊,“上级政府把语言都放在了至高无上的位置上,我们还能把语言不当回事吗?不说什么,还为了做个政府里的公务员呢!!!”

同胞们,共同喊一个口号吧“申诉”,“申诉”, 在这神圣的内蒙古自治区签下你作为蒙古人为自己民族追求合法权利的名字把!高呼我们为追求“平等”“权利”“尊严”的口号,苏鲁定长矛 为我们开道,等待吧,等待我们的呼声 犹如江海之波涛,汹涌澎湃,滚滚而来!!!

为了草原的明天,为了理想的黎明,蒙古人万岁。
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
何为支持?我认为是自身做起!
家的感觉!回到蒙古母亲的怀抱!爱的感觉!乳香凝聚的蒙古语!我们一起努力!
我们应该团结起来!挽救自己的 语言文字!如果失去了自己的文化那我们的民族完了!
我就是教蒙语文的老师。不站在讲台上已经三年了。学校不招收蒙语授课班级。都在家闲呆着呢。心灰意冷、前途渺茫。浪费生命。
关键是行动起来,凡是不会讲蒙古语的先去学习,内大就有蒙古语培训班,非常希望大家支持,还有很多是老同志,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啊!
我们一定会努力的!我们现在该做的应该是不要敌视同胞,起内哄。
希望大家相信自己!不要放弃自己的信念!我一直以来等的就是你们的这些话!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