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不要因为我们走出了草原就去牺牲子孙的学母语权利


Монгол
儿童是一个民族的希望,文化又是民族的生命。随着草原的现状的改变,蒙古人游牧生活文化的衰败和萎缩,有越来越多蒙古人离开故乡到大城市打工谋出路,并且定居在那里。这些人有很多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但他们却无法给他们的子女提供母语教育。他们只能告诉自己的孩子是蒙古人,却没办法给他们加上一个真正的属性,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丧失应有的说母语的能力。他们得到了自己想要得东西,却失去了最值得珍惜的东西。所以要传承我们的民族文化,就要从拯救儿童的母语教育做起,从创办纯蒙语小学搞母语教育做起。虽然走出了草原但依然要保留我们的文化,并且让她永远的延续下去…….

孩子就是民族的希望!我是新疆的蒙古人,我们新疆也开始出现这种现象!我们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文化宝典就到我们这一代停止了!那我们就成了民族罪人了!!!我也是新疆巴州的,我们一起努力吧!!

母语的缺失是大问题.我就是其中的.我生活的地方蒙古人少,我会读,但大多数不知道意思,这是作为成吉思汗子孙的憾事。
尤太人几千年没有主题国家都没有被其他民族同化,他们真的很了不起,我们应该像他们学习,保护自己的文化是我们每个蒙古人的责任。我们新疆的蒙古孩子太可怜了,即将或已经失去母语,赶快挽救他们吧!!!从我做起,学好母语!不论身在何方一定要学自己的母语。连自己的母语都不会讲的人怎称得上是蒙古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