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致蒙古人!

锡吉日的致蒙古人!

草原沙化还可以控制。但我们首先要控制的是我们的心灵也会成为沙漠,这可能更可怕的问题了!而这些问题上我们仅仅是叹息永远是不够的!我总是这样想!接触的一些基层的蒙古人,其中当然包括基层领导和基层的牧民!跟他们的交流中我发现其实我们民族自己在放弃自己的文化和权利。而并不是别人在抢夺!我们应该严重认识到这一点!我曾问一个基层领导,你们的文件是用蒙汉双语下发吗?他告诉我:“蒙语的太麻烦!读起来和执行起来都不好!还是汉文的好!”你看,我们就这样放弃了“内蒙古蒙古语言文字条例”赋予我们的权利!

目前的蒙古人,大致可分为四种:一部分在做,一部分在骂,一部分在看,一部分在喝!做的认识到了民族文化的紧迫性,已经开始做了!一部分人对做的人不满意成天在骂!一部分人也有些感觉,但不知道怎么办好,就在看,看做的,还看骂的,还看喝的!总之,他觉得很热闹!喝的那部分人很怕别人不知道蒙古人是伟大的成吉思汗的后代,开口便说:我是伟大的成吉思汗的后代!蒙古万岁!……等等!然后口出狂言,用酒来表现蒙古人的厉害!其实他喝的酒钱也可能不是自己赚来的!我想只能这样说吧!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样的蒙古人!不要指望别人去帮我们做什么,而应该大家一起从自我做起来!这才是我们的真正意义上的民族兴亡!人的心灵里已经有了荒漠,那么我们还谈什么民族文化!还是增加你我的自身素质吧!不要让别人说,蒙古人的素质太低!!!有时一个人的恶劣会影响整个民族的荣誉,你想过这个吗?你什么也做不到,不让别人去从你身上找到蒙古人的劣性,这还很难吗?酒可以少喝,话也可以少说!但认认真真的去做每一件事,不会的学,也不要把成吉思汗挂在嘴边,而要放在心里!而你真的素质强做事起来有条有理,别人自然就会想起你是成吉思汗的后代,会相信你继承的是成吉思汗或者是蒙古族最优秀的一面,而不是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