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我们的蒙古怎么了?--- xuyanzi89 随笔

总是没有什么目的的随便写点什么吧,有时候我心里想,我们的蒙古怎么了,为什么不再像以前那般强大了,为什么四分五裂了,我以前看过一本书《蒙古人为什么不行了》,他把现在蒙古人的问题归纳为以下三点,一、就是佛教对蒙古人的影响,二、就是清朝的时候清政府对蒙古人口的控制,就是施行减丁政策,每家的蒙古人都要有人参军,三、就是对蒙古人文化的控制,使用愚民教育,不允许蒙古人学习先进的文化,不允许蒙古人参加科举的考试,蒙古在封建的社会里依然执行奴隶时代的制度,在这种制度之下这个民族当然不可能有什么发展的。这本书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也很赞同他们的观点,但是我觉得现在还得加上几条,1、那就是民族特征的破坏,首先是地域特征的破坏,蒙古族被分散居住在各地,当然这也是历史造成的,也有后期人们大量迁移的原因,一个生性善良淳朴文化底蕴有很薄弱的民族、怎能抵御其他强大民族携家带口的大量入侵呢,2、民族血缘的破坏,不断有其他的民族的女人和文化一起还有血缘被我们娶了回来,而我们就像草原上薄薄的泥土一样的文化,就要抵御这些文化和血缘的入侵,其结果可想而知。3、民族风俗的破坏,和大量的其他民族的混居,自己可怜的风俗文化遭到毁灭性的打击。4、民族语言的破坏,虽然有自己的语言但是能说的机会很少,因为周围都是其他民族他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这样民族的语言丧失了。5、最后这一切都没有了,就剩下我们的民族文化了,他还会存在吗???当然他最终也会消失,只是时间的问题了,所以从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来,我们是怎么不行了吧,要想让他迟点灭亡,就反其道而行之吧!
QQ:82639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