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蒙古人被汉人歧视

今天我在呼和浩特寻租去了。房东总是问我是不是蒙古族?如果我回答我是蒙古族就不给我租房子。有的直截了当的告诉你不给蒙古人租房子。而且这个现象普遍存在。几乎每个房东都问你是蒙古人吗?听这句话时我的情绪很复杂。很失落、作为每个蒙古人碰到这种现象应该都无动于衷、视若无睹。当然我是一个见过世面的人。种族偏见、民族歧视在世界上也很普遍。看来中国所宣扬的《蒙汉一家》是屁话。政府所提倡的和谐社会还很遥远。汉人为什么歧视蒙古人?

一、汉人和蒙古人自古以来没和平相处过。这是传统作用。由于文化差异汉人无法容忍蒙古人的习俗。二蒙古人也很讨厌汉人文化。

二、汉人还很落后。一个发达的文明都是很宽容。比如美国。只有头脑简单的单纯民族才热衷于搞这些。

三、汉人想征服蒙古人的野心。所以他们处处刁难蒙古人。不过我们蒙古人也不是草包。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风水轮流转明天到我家。我只信仰一条;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用实力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