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理智的蒙古人怎么了?

蒙古国,一个独立的民族国家,她在我心目中很神圣,年少轻狂的我为之自豪和向往的地方,但是去了那里又怎么样呢?她是独立的,至少在苏联解体之后,但她是自由的吗?全盘西化的蒙古国是适合我生活的地方吗?不断受到排斥和歧视,甚至可以用暴力解决任何问题,这样的地方,值得我们称赞吗?我是蒙古人,但我不是蒙古国人,蒙古国只是代表了蒙古国民的蒙古国,不是所有的蒙古!但愿有一天她能强大到统领世界所有的蒙古人的地方,但可能吗?

蒙古的政治是黑金政治,那些蒙古国的大官们娶的哪个不是俄罗斯女人?连曾经最敬爱的蒙古国父泽登巴亚都是俄罗斯老婆,那这时候那些所谓的蒙古人民党标榜的蒙古主义到哪去了?而深受其害的却是生活在最底层的蒙古人民!本来蒙古在这个世纪初,有着很好的发展前途,位于蒙古西部的野人踪迹,还有恐龙化石,每年在阿尔泰举行的蒙古国哈萨克人的楚墓克 ,比赛谁的鹰厉害!还有蒙古国国办的 那达慕大会,蒙古国的鼻烟壶,呼麦这些文化,都可以来发展旅游,但是无处不在的贪官使得蒙古国这个弱小的国家更不具发展前途!而这些在国内是避而不谈的,为什么呢?甚至我们有些同胞很意淫的说,按照领土,蒙古国是一个大国!一个连温饱问题没有解决,80%的国民生活在城市的国家,能是一个大国吗?

话又反过来说,蒙古国跟你有关系吗?你的身份证上面有没有蒙古国民政部门的签字?很多同胞就是这个误区,以为蒙古国就是蒙古人的国家,那么请问,那时候蒙古国为什么丢弃内蒙?为什么不接纳新疆外逃的蒙古人?为什么不接纳生活在中亚的蒙古人?说什么是政治问题,那都是当时的苏俄在操控!蒙古国近年来才开始注重蒙古文化,在上世纪90年代,蒙古国是一个什么样子?我觉得跟苏联没什么区别,苏军驻扎,全是看不懂的斯拉夫字母,甚至连寺庙度被用作食堂,大批的喇嘛跑到西藏,或者是印度,至今蒙古的活佛还在印度跟达赖在一起呢!蒙古国为什么不接纳?

蒙古自由民主党是一个亲华的党派,他们的目的就是蒙古大统一,政治是不可能的,但是提倡以文化为统一连接世界各地蒙古人的号召,却被胎死腹中,为什么?蒙古国的喀尔喀人排外!就算你是蒙古人,只要不是蒙古国本地人,就受到排斥!这种现象心知肚明,造谣的可能性却是那些反对这样说法的人!

想要我们蒙古民族真正发展壮大,就要不断的进取和吸取别族可用之处!说道这里,我想像汗毛这样的长辈,应该有退而进的想法,但是很遗憾,他的文章,就是从一个泛蒙古主义者角度去看待的,不过最后一段很实在,我们承认蒙古国的独立,也认可内蒙的地位,但是我要加一句,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蒙古人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