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内蒙古人啊,内蒙古人 -- 哭泣的内蒙古人

内蒙古人啊,内蒙古人
不要跟我说你热爱祖国,因为你连自己的故土都不爱
不要跟我说你是蒙古人,因为你连自己的民族语言都在放弃
不要跟我说你来自大草原,因为内蒙已经没有大草原了
不要跟我说游牧是落后的,不科学的,因为事实告诉我们在草原它是最科学的。
不要跟我说你受过高等教育,因为你连自己近七十年的历史都不清楚
不要跟我说你崇拜某某英雄,因为你连自己的英雄都不知道
不要跟我说某某民族的败类,因为你连自己民族的败类都不知道。
不要跟我说你酒量有多高,因为没有人因为你酒量高而敬重你
不要跟我说你没有信仰,因为没有信仰的我们必定会被同化
不要跟我说藏传佛教负面的一面,因为你们根本就没有发现它博大地一面
不要跟我说牧民都富起来了,因为他们连象样的草场都没了
不要跟我说别人的文明礼仪,因为你连自己的文明礼仪都不知道
不要跟我说成吉思汗是我们的,因为他属于外蒙古
不要跟我说某某国家多么地贫穷,落后,因为那样只会让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更加看不起你们
不要跟我说你有多富裕,因为再过几年你的富裕就变成沙子了
不要跟我说你今天的日子过得多么多么的好,因为大自然已经开始向你们报复啦
不要跟我说你多么爱自己的民族,因为你连自己儿子学习本民族语言的机会都放弃了
不要跟我说东蒙人不厚道,因为西蒙人的智慧都用在了东蒙人身上,而他们热情好客的性格都用在奉献上了。

不要跟我说你不认识哈丰阿,因为他为你们的利益奋斗了一生
不要跟我说他是个分裂分子,因为在那个动乱的年代他也没有办法
不要跟我说他是一个奸诈的小政客,因为他的一生是光明磊落地
不要跟我说他是败类,因为作为蒙古人你没有资格说他是败类
不要跟我说德王只是一个蒙古贵族,因为这世界他看得比谁都清楚
不要跟我说某某民族毁灭了我们的草原,因为当初是你自己选择了这条路
不要跟我说我们不爱国,因为我们也是中国人
不要跟我说这个社会不公,因为在中国人人平等
不要跟我说我是民族主义分子,因为连自己民族都不爱的人怎么可能爱一个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家庭
不要跟我说这是排斥某某民族的日志,因为这只是每一个蒙古人都该做的自我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