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内蒙古民主人权领袖哈达仍被拒见亲人,同学遭软禁

就要结束15年牢狱将牢底坐穿的蒙古族英雄哈达先生,应在下个月即12月10日刑满出狱,但10月份至今却不允许会见他的妻子新娜和舅舅哈斯朝鲁老师。

哈达的妻子新娜前天给2千公里外的监禁哈达的赤峰监狱打电话要求探望哈达,但是狱方仍然说会见室在修理,而且不知道何时会修好。她们表示质疑,一个不大的会见室已经修理了近两个月了还在修,不知道要多长时间才可修好?就是盖个新的两个月也差不多了吧。

哈达先生的老同学、南蒙古(内蒙古)民主联盟主要领导人之一的高玉莲女士从今年10月底开始就受到住宅的严密监视,出行失去了自由,电话被限制通话,特别是国外给她打电话一律无法接通。这是新娜告诉我的。我昨天和今天分别给高玉莲的手机打过多次,均是电话公司的自动回答:“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高玉莲女士是生活在内蒙古东部的通辽市,原任通辽市政府教育研究室主任,她支持的以哈达为主席的南蒙古民主联盟被捣毁后,她的职位被撤销,保留了公职。

哈达的爱妻新娜今天在内蒙古首都呼和浩特市对我说:“没有收到哈达出狱的通知书,我就12月8号直接去接哈达。现在家里也收拾的差不多了,再准备些肉,他回来给他好好补一补。”从新娜的语调上明显感到她对爱人回家的期盼。

新娜和哈达的舅舅哈斯朝鲁老师均告诉我,哈达出来后要向法院诉讼监狱对他惨绝人寰的虐待等犯罪行径。

主张内蒙古完善自治、新闻言论自由和加强民主法制的哈达被内蒙古当局处以分裂和间谍罪投入大牢15年,剥夺权利4年。哈达先生是中国异议人士一次性坐牢时间最久的政治犯之一,他是内蒙古民主与人权运动的领军人物,深受蒙古族,特别是蒙古族知识界人士的爱戴和尊敬,被誉为草原上的雄鹰。哈达是在内蒙古硕士毕业的,专业为马列主义哲学。
王寧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