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去蒙古上大学

还记得在上高中的时候我就给自己的人生做出了选择,当时大家都在分文理,而我选择的是日语班,那是一个培养刷盘海龟的地方,里面充满了崇洋媚外的情绪(褒)。对我来说,只要留在在这个国家上大学,其实学文学理又有什么区别,一个能教毛概邓理的地方,能有什么大学精神,又能叫大学吗。让我留在国内上这种大学,哪怕是北大、清华我也不稀罕。

但是命运总是无常的,就在我决定去日本筑波大学之际,正好赶上外蒙的binba ah来呼看病,听说我正要出国留学,他半开玩笑的说"与其到日本刷盘子,你倒不如来外蒙上学",说实话我从来没有考虑过去外蒙上大学,但是经binba ah这么一说,我还真的极其认真的权衡了一下,虽然蒙古的国立大学就教学质量上离日本高校还有巨大差距,但情感最终战胜了理智,也许比较之下,选择外蒙会给我以后的发展带来很多的不便,但那又如何,一个人一生当中能有几回炽烈的青春,我愿意把我人生当中最美好的一部分献给蒙古国,因为我不希望有一天等我人老珠黄后,携家带口、脖带照相机、用着生锈发硬的内蒙口音在UB的大街上唧唧歪歪的同时幻想着当初如果在这里上学会是什么样子。

1 条评论 :

  1. 所以內蒙籍蒙古人看外蒙像是海外僑民看祖國?
    好奇,所以問問.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