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一个哈萨克人的蒙古观

首先声明,我是哈萨克中玉滋克列部落的人,据我了解,蒙古族中也有克列和乃蛮部落。我们与土尔扈特蒙古人有同样的祖先(成吉思汗的义父王罕),我们两个民族之间有着说也说不完的渊源!

哈蒙的文化生活传统是如此的接近,要是没有宗教信仰差异的话,我们简直就是一个民族,我们哈萨克的真正兄弟民族

然而最近总是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拿着历史上的民族战争说话,拿经济差异说话,想让蒙哈兄弟自相仇视,他们好趁火打劫! 以前新疆各原住民族都很和睦的,几乎没有人说我是哈萨克,我是蒙古,我是维吾尔这样!因为大家都知道这片土地属于我们大家!大家都是游牧民族。自从那些外来的农耕民族进入后,情况就不一样了,他们喜欢利用这里的矛盾,达到他们的利益。

别再提200年战争那段历史了,它早已过去!该记住的是我们两个草原上骄傲的民族都在近代被俄罗斯和中国瓜分,吞并!但最后终于取得了民族的独立!

我想两个民族应该记住历史,但要忘记仇恨!!!因为仇恨是政治家门利用的婊子而已!蒙古与哈萨克本来就是两个很有渊源的民族。

此外 成吉思汗是很值得骄傲的,但别躺在历史的故纸堆里。再造辉煌吧。哈萨克人真心的希望蒙古兄弟能把自己的国家建设的富强美好!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