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祝贺世维大会顺利召开(图)

流亡德国的内蒙古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祝贺第四届世维大会第一次在亚洲地区顺利召开。他认为,蒙维藏汉各族民众在对抗专制的践踏人权问题上命运相连,感情相通。

继欧洲社会对西藏问题的高度关心之后,零九年的七五乌鲁木齐事件,一一年五月的内蒙古民众被草菅人命事件,使得中国的维吾尔族和蒙古族问题也越来越多地引起欧洲社会的关注。为了加强各民族流亡人士在对抗专制,践踏人权方面问题上的沟通和合作。去年四月,流亡德国的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联合几个民族的异议人士成立了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提倡以和平的方式,全面对抗共产党的恐怖和暴力迫害。该协谈会的维吾尔族代表,很多人也是世界维吾尔族代表大会的代表。为此,关于第四届世维大会在日本东京的顺利召开,记者采访了席海明先生。

席海明先生对记者说,“首先我作为蒙古族人,代表蒙古人,也代表我们内蒙古人民党,向大会表示祝贺,希望大会圆满成功。另外我们在欧洲也成立了蒙维藏汉协谈会,所以我也以这个组织的名义向大会表示衷心的祝贺。”

席海明先生高度评价了世维大会几年来的发展。“这次会议的召开我觉得是维吾尔族民众的成绩,他们的第四次吗。维吾尔世维会成立以来,成绩是举世瞩目,大家也都看到了,他们也逐步取得了国际社会的承认。这是一个很大的成绩,所以我也为他们高兴,也祝愿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就。因为跟他们我们也交往多年,他们原来的领导人艾力钦,还有现在的领导人热比娅、多里坤我们都很熟。这次我到美国开会也再次见到了热比娅。”

席海明先生说,受压迫的民众的命运和感情是相通的。“所以我觉得作为朋友也好,作为共同受中共专制和压迫的民族,维吾尔人或蒙古人也好,我们的命运是相连的,我们的感情也是相通的。所以我们之间的合作和联合是没有问题的。我希望在今后能够找到更为有效的办法,来加强我们之间的联合和团结,在共同斗争中互相支援。”

为此,席海明先生最后说,蒙维藏汉协会,最重要的任务是防止专制者用民族问题制造混乱和矛盾,从而掩盖专制者对所有人的人权的践踏。他说,“我们在欧洲成立的蒙维藏汉组织是一种尝试和努力。我们是为了加强联合。共产党就希望我们之间闹起来,所以我们就要团结起来,这样才能够给共产党造成更有效的压力。这样才能有助于我们人民的争取自由和维护自己权利的斗争。”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r-05172012155611.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