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网上说,凡是蒙古人都要独立去


我家族居住在辽宁朝阳地区,当年祖上明朝边军斥候后来被俘虏了,此后一直在辽西作苦力直到清朝康熙年间才被放出来做农民兼职猎户,此后一直是在为保护环境和修理地球作贡献。 

我是民政人员,许多蒙古族老人葬礼都看过,我们那没几个人会说蒙古话了,就是有蒙语教学,基本上学过就忘了,我就学过但是现在连基本字母都不知道了,区内蒙访问我们说汉语它们说蒙语,我们是听不懂得,对方就换成普通话,这才好了,我可以负责人的说,除了现在在草原上放牧的牧民还保留自己的特色外,其他地区就是包头这养内蒙城市中长大蒙古族和汉族风俗语言习惯(可能好喝酒打架南方人不同)也没哈两样。不知道这算不算基本完成汉化。

网上前几天有个人跟我说蒙古族是危险的,将来是要分裂国家的,当时我吓得够呛,特意在网上查下,好像也没出啥蒙独组织和言论阿,咋就成了要分裂祖国呢,现在网上的不少人人云亦云,把蒙古族要独立的事情说得天花乱坠,似乎从2002年就有了,当前的民族政策有问题,如果不是身份证上的写的,谁知道我是蒙古族?

在对外蒙古问题上我说知道的是连那些没文化的牧民都瞧不起它们,我在网上看到说内蒙古的蒙民早就像归入外蒙古了....

1 条评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