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世界蒙古人读书日

蒙古同胞们:当我们在误传成吉思汗生辰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高晓松这么说蒙古人?为什么传了那么久才知道是误传,才有人质疑,还有像我这样的傻瓜都不知道,那个是对的那个是错的都分不清了,但是这两件事儿过去之后仔细想想才知道是我们做的不够好,是我们了解的不够多,是我们给人没有留下深刻印象!我们拿出手的是我们的历史,还有几个蒙族名人,作家,歌手,演员,但这些名人里为自己民族奋斗的又有几个呢?所以会像高晓松这样的人来说我们,他们不了解我们的历史,但我们也同样的了解的很少不是吗?

我有一个同学,他是个书虫,他每天都读蒙文书籍,历史书,但是4月16日,他居然问”哪个是真的呀?”的时候我对他失望了,我觉得谁不知道他也得必须知道,除了他,我们高中班没有人读过那么多书,而且他还去过蒙古国,是他忽略了,还是因为从没细心的研究过,了解过这些历史呢?

世界蒙古人读书日3.23日-4,23日,有很多人拿着书照了照相,但是你们在此之间真的读书了吗?还有人未必读了吧?

不管我们有多忙,我们都应该拿出一部分时间来了解我们民族文化吧!最起码我们都读一读蒙古秘史,了解了解,读过的再读,没有读过的更应该读,我们伟大的青巴特尔主持人曾说过“如果你要了解蒙古秘史,不读个12-18遍,你是了解不了的”,虽然我们都不可能读那么多遍,也不是研究这个的,但是如果我们不了解我们的文化,就会有第二个高晓松或更多的高晓松来说我们蒙古人,还会有类似天天向上的节目。

我们的后代更不会去了解成吉思汗的生辰!我们有那么多的QQ群,微信群,我们也可以建一个蒙古文化群,把我们了解的和不了解的说出来大家探讨,这样不仅可以了解更多的文化历史,也可以普及我们的民族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还可以提高自己的修养,我的同胞们你们赞成我的想法吗?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