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蒙古脸


  蒙古脸这东西有些人有,有些人没有,有些人会被别人说有,被另一些人说没有。 BTW我说蒙古脸是指蒙古感很强的长相。

  通常来说蒙古脸的最主要特征是颧骨高耸,眉眼细长。小时候几个汉族同学围着骂我鞑子时候的经典动作就是用两手圈个圆圈,把脸颊上的肉堆挤在一起,可见他们小小年纪,观察和总结能力就已经非常发达。

  要说蒙古脸代表人物的话我觉得应该举蒙古王那个电影里孛尔贴的扮演者。另外据我对我认识和见过的数量非常有限的蒙古人的分析,喀尔喀人、巴尔虎人和新疆各部蒙古人的蒙古长相特征是最为明显的。顺便夸耀一下,我的蒙古脸雷达非常发达和精准,我曾无数次在街头巷尾室内户外的多种场合一眼指认出蒙古选手,并曾在以此为赌注的多项赌博活动中获得胜利。

  但也有失蹄的时候。上次从大连回来,飞机的临座的临座上的男人就长着一张朴实的蒙古脸,眼睛颜色有点发灰,头发偏黄,带有一抹高原红的残迹,当下我就极想搭讪。等到了北京出站的时候,这人又走在我旁边(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的潜意识让我努力走在他旁边),发现居然还是个罗圈腿,众所周知蒙古人的罗圈腿比例还是很大的,不知道有没有遗传因素,但老一辈人经常骑马绝对是个重要原因,我的老姑夫的两腿并拢之后中间还能钻过去一条小狗,不过我认为这相当性感。anyway,看到罗圈腿以后我就对自己说,没跑了没跑了,然后冲上去问ta mongol hun uu? 该男人看了我两秒,然后说:what??

  我家几乎所有的亲戚都有蒙古脸,都属于在茫茫人海芸芸众生中一眼就能被人指认出鞑子身份的那种。除了我。再加上我各种从里到外的汉化特征,所以我对我的身世不时产生一些怀疑。“那是一个起雾的早晨,一对蒙古夫妇听到毡包外面传来了婴儿的啼哭声···”之类的。

  刚才看完了萨选手发来的聚会相片,又研究了下,怎么看都怎么觉得自己没有蒙古脸。麻痹。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