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民主人权活动家诺贝尔奖获得者赞蒙古 (图)

第七届民主国家共同体部长会议令人瞩目的代表之一是缅甸人权活动家、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民主阵线主席昂山素季女士。
   
她在自己的推特网页上赞扬了蒙古。她写道:蒙古首都是个很干净的城市。人们的目光里充满友好、温暖。相信10年后蒙古会比现在有2-3倍的发展。她对蒙古进行的访问感到非常满意。昂山素季女士应蒙古总统的邀请来到蒙古,4月30日与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一起在国家宫发表了讲演。并于当晚17:00时在总统的公民厅举行了记者招待会。
   
记者招待会上,在回答记者提问前,昂山素季女士畅谈了对蒙古的印象。她说:“来到蒙古对我来说丝毫没有到外国的感觉。除了遥远,饮食、服装、气候的差异外,没有感觉到其它不同。我从缅甸出来时那里的气温是39度,而蒙古却很凉爽。蒙古人爱吃奶食品,我们主要吃蔬菜和大米。蒙古人属于亚洲人,所以长相和礼仪同我们很相似,因而丝毫没有外人的感觉。”
   
昂山素季女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道:“蒙古是通过和平方式过渡到民主的国家。各国实现民主的道路各不相同。民主不应模式化。我拒绝模式化。因为模式化会成为民主的桎梏,从而限制通过民主传播的思想意识。民主是我们选择的道路,因此,应该是什么样,这取决于我们的智慧。蒙古的民主遥遥领先于我们。我们也在成功地走在民主的道路上。”
   
当年昂山素季女士还在软禁中时,时任蒙古总理、现任总统的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曾多次呼吁释放。这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昂山素季说:“我感谢在我遭到软禁时呼吁释放我的各国首脑。其中,我更感谢蒙古总统做出的呼吁。这是因为当时几乎听不到亚洲领导人的声音,仅有少数几个人为我发出声音时,蒙古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为我的自由发出了坚定而明确的声音。他为我所说的话、所作的努力,在我心中占有独特的地位。为此,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他。”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