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蒙古人哭了……内蒙古人应该把它看完……

内蒙古人火爆。有人说在“民风剽悍”的内蒙古,生男孩儿是件很麻烦的事。几乎没有哪个内蒙古男人不是打架长大的。是啊,内蒙古人就是这性格,有了什么不痛快,没心思跟你废话,拳头飞脚先行,成败论英雄。打赢的孩子扑扑身上的土,回家了,别家的家长找来,老爹要训斥的,“小犊子!就不能老实点儿?!”还要象征性的在身上打两下,心里暗想:“这他妈才是我的种!”输了的孩子,应该会很悲惨,尤其如果你哭了的话。爹妈禁不住软磨硬泡,带着去讨公道,但回来就是另一码事了,老爹也要训斥,但这是真训斥,“我咋生了你这么孬个玩意儿!还哭!没那份儿能耐就别跟人逞能!”不怕笑话,我小时候就是被老爹鄙视出来的,后来我知道,要打啊,拼命打啊,输了也不许哭!

现在的内蒙古小孩打架的少了一些,世道变了,现在的家长没从前那么开明了,都是宝,把谁家的孩子打坏了,那是很麻烦的。所以现在每次看到有小孩儿在打架,我都饶有兴趣的看一番热闹。女友在旁边骂我没正事,我笑,“这才是内蒙古的男儿啊。”

内蒙古人善良,看不得别人受苦。苦命的孩子,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有很多。乡里乡亲的,谁家没有难的时候?说内蒙古乞丐多,为啥?生意好!内蒙古人给钱啊,所以满中国的乞丐都往内蒙古跑,这也算是市场经济的调节作用了。

内蒙古人实在,不爱藏着掖着。爱你就是爱你,恨你就是恨你,认准了太阳不说月亮,有半斤不说八两,我不跟你扯没用的蛋,你也甭跟我玩儿什么里根楞。

内蒙古人梗直。前头儿说爱打架,打啊,是真打。但打完就得,谁也甭跟谁没完没了,事儿弄明白了,虽说都是七尺男儿谁也不肯低头,但理亏的,这错儿是在心里认下了。遇到打出兴致的,血还没擦干净,转身俩人就喝酒去了。我跟你打,是因为那件事儿的矛盾,但我跟你喝酒,因为我觉得咱是朋友。“不打不相识”这类的事,在内蒙古发生的几率可能最大了。

内蒙古人认亲。有南方朋友说内蒙古人爱拉帮结伙,我笑,可能是亲过了头儿吧。异乡遇到同乡,甭管认不认识,肯定要热火朝天的聊上一阵子,聊啥?聊家呗。你一言我一语,大里大气的内蒙古方言,满口的“疯言疯语”,热闹非凡,说到有意思的地方,俩人一起哈哈大笑。笑过之后又都黯淡了下来,看看彼此,不用说话,心里都明白,这不是咱家啊,什么时候,能回到故乡?

悲情内蒙古  
  
内蒙古穷过,东部广袤的草原,西部无垠的沙漠,牛羊,驼马,除了这些,生活在过去人们好像再不懂得别的。内蒙古人苦过,在新中国建设初期,人们为了养家活命四处奔波。 但是,内蒙古人懂得同进退,同致富。

内蒙古人,也哭过。当某些人骂内蒙古的时候,当内蒙古人成了流氓,打手,野蛮人!这些词像是一把三棱尖刀插到了耿直的内蒙古人心上。

但内蒙古仍然骄傲,因为她的儿子长大了,成为了男子汉,她的女儿长大了,成为了贤妻良母。因为他的孩子成了好干部,成了运动健儿,成了工程师,成了祖国的栋梁。 我的内蒙古,我的妈妈,儿子会医好你的伤,你会无比自豪。

我的热土!      

从来没有一片土地,让我为她朝思暮想,让我为她魂牵梦萦,让我为她拍掌欢呼,让我为她泪流满面。      

当她幸福时,那也是我最大的幸福;当她受伤时,那也是我最痛的苦楚;当她辉煌时,我一起站到了辉煌之巅;当她落寞时,我与她同甘共苦!

我知道,这片土地,是我的内蒙古,我心中,那一片永远的热土!永远的黑土地!

 
PS:如果你是一个内蒙古人,那么请你分享或转载这篇文章。不会给你QQ加多少等级,也不会给你多少Q币,有的只能是你作为内蒙古人的一颗心!!!让那些总说内蒙古不好的人知道知道咱内蒙古人到底是咋样!!!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