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

内蒙古:文革冤案致残四十多年 平反政策不落实

--政府官员说:政府下文 政府不执行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在十年文革期间,由于乌兰夫同志被打成内人党反革命组织,刘玉兰夫妻二人无辜受到牵连,30岁的她被造反派打伤多出致残,曾瘫痪在床18年之久;丈夫额尔敦(蒙古族)重病在身。粉碎四人帮以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落实平反文件和政策,可她们的问题一直未能合理解决。丈夫额尔敦含冤逝去!

悲愤欲绝的玉兰老人含泪叙述着厄运发生的经过

丈夫额尔敦,蒙古族,家住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镇立新街30号;丈夫额尔敦蒙汉兼通,在镇政府任领导、秘书、会计师三职;由于工作认真、有才能,于1966年2月24日被内蒙古呼伦贝尔盟鄂温克族自治旗书记图云巴牙尔和旗长乌尼满都(此书记图云巴牙尔和旗长乌尼满都二人都被造反派打死、后平凡给二十万)从机关借调至鄂温克族自治旗粮食局,负责清查粮食局一把手陈廷香贪污之事。领导说属于大材小用。可没想到,这一去粮食局却毁了一生、还连带了妻子儿女!平反后一直没有给调回政府部门。

文革期间   夫妻惨遭七十种刑罚

此时正值文革开始,贪污人陈廷香趁势加入造反派(联合兵团),他聚集一伙人挑起武斗,让我丈夫额尔敦诬告他人,其一口回绝,便遭七十种刑罚折磨,如:灌辣椒水、坐老虎凳、闷土豆(吊、打、火、烧、用火烧过的头顶都不长头发)、一米二劈杠子(人劈开双腿至1.2米用大木杠子砸双腿)、穿鼻丝(用铁丝穿鼻子、人劈腿、两手伸开像飞将铁丝用钉子钉在地上)、用绳子分别栓在人脚上和脖子上、用两匹马两头拉,把人脖子拉出一尺多长、腿和跨拉断等等惨无人道的刑罚。我丈夫额尔敦痛不欲生、凄惨的几次想死......

1967年11月13日,联合兵团又第二次挑衅武斗,当场用扎枪扎死政府巴特尔仑同志,东方红的人往北京跑,当天把我抓到联合兵团(总部在当时的铁木工厂)院内,陈廷香拿钢筋棍棒打我的头部,当时把门牙打掉,鼻梁骨折断,腰打坏,第二天,粮食局赵荣发、张作高把我从家里抓到“五七”干校后,开始以钢筋、镐把、扎抢往我身上又打又刺,身体多处留下后遗症,有腰间盘突出,坐骨骨折,右侧肾下垂62公分,右侧胸膜打坏,左耳膜打穿孔,左脚膝盖骨打碎,给我留下终身后遗症。

联合兵团挑衅武斗 丈夫被逼跑到北京

1967年10月18日,当时旗直属机关形成两派即东方红司令部和联合兵团;联合兵团挑衅武斗,当场用汽车压死东方红职工郭淑贤同志后,还不甘心,以全线把东方红的人往伊敏河撵,其中我老伴额尔敦(当时任粮食局门市部会计)过河后,从河东粮店借了2075元去北京,到北京后一看东方红有不少人,100多人都空手跑到北京。额尔敦就把从河东粮店借的2075元交给东方红司令部司令鄂清风、付司令哈日胡等人(后额尔敦从河东粮店借的2075元被算我们借款,在有证人鄂清风司令证明此款不是我们借款的情况下,硬是从账上扣了这笔钱,至今此款没有返还给我们)。

军区腾海清首长特批 幸免惨死

后我被辗转北京办学习班,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我历尽艰辛,见到了内蒙古自治区的一把手腾海清,经军区腾海清首长特批,告知呼伦贝尔盟一把手尚民:“刘玉兰现在我这,回去后你不能再让那些人抓额尔敦和刘玉兰,要对他们进行保护,运动后期他两人没了我会找你要人(指额尔敦和刘玉兰)的!”这才使我幸免致死,但已留下难以治愈的后遗症,脑神经损坏、心脏病、腰颈椎严重损伤,右侧胸膜打坏,左耳膜打穿孔,左耳后中神经线打断、左脚膝盖骨打碎等多种疾病。

我的人生由此与病魔结缘!能活到今天实乃奇迹!连给我看过病的多名医生对我身体恢复的现状都表示疑惑、惊喜!

感谢周总理及时下文件  解救被当作“内人党”被迫害的人

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得知内蒙古呼伦贝尔、鄂温克族等地好多人被打死,立即派出调查组查实情况,及时下发了国务院文件,文件精神就是没有内人党反动组织、要求全部放人;鄂温克自治旗掌权者不按文件精神放出额尔敦、鄂清风、梁奎源、小查干、郭巨亭五人,后被东方红派放出的人将额尔敦、鄂清风、梁奎源、小查干、郭巨亭五人抢出来、、、、、、

久病未愈又被旗粮食局派人踹下楼

为治病,我从“五七”干校逃跑到哈尔滨,旗粮食局又派赵荣发,张作高2人到哈尔滨,从哈尔滨站把我拽到他们住的宾馆,让我回家,我说不回家,他们2人把我从宾馆三楼踹到二楼又踹到一楼。当场打得我子宫大出血,血色素仅三克,至此导致三年多子宫出血癌变。为治病(均有合法转院手续),第一次到天津骨科医院呆了三个月,后不给治疗费。

旗粮食局骗旗政府说给万元治疗费

1971年又到上海医院治疗3个月。从1972年至1982年在上海治病住了10年。期间由于旗粮食局只给一年半的治疗费,我被困在上海八年半。不给治疗费导致病情加重,也不给旅费。又因欠旅店五年多住宿费、及三次突发病旅店送我去医院的住院费,1982年8月份旅店派8人用担架将我抬上火车送到鄂温克旗。

会议间造谣诽谤  正义之人抱不平

旗粮食局领导贪污治疗费用、还别有用心的污蔑我的人格,被旗公安局办公室主任大宝因图(谐音)将造谣诽谤的旗粮食局局长郭明旺、王永全怒骂:你们还有人性吗?人病得都要死了,你们还在造谣诽谤?她得病是子宫癌,还能搞……?

好书记猝发心脏病

为此,旗书记叶喜巴图给我道歉说:上海旅店来人送你,我一目了然;我对不起你,我当旗长时应该派个好人去看望你,我没做到;我现在当书记、在你身上不称职,你有怨气就对我发、出出气吧!我听到后感动的哭了!心想我的事情终于要出头了,没多久叶喜巴图书记猝发心脏病,我的事依然没有解决。

再次转院到上海  保住性命

1991年3月27日住鄂温克旗医院、诊断颅骨骨折、脊椎多发性骨折致神经性双下肢肌肉萎缩(瘫痪18年)、糖尿病、宫颈癌,医生建议去外地作进一步的治疗,需陪护贰人。后转入呼伦贝尔盟人民医院诊断双下肢瘫痪、糖尿病等。1991年再次到上海治疗3个月,为了治病,前后在外地治疗了10年零9个月。之后回到鄂旗、经常犯病又到卾旗和盟医院前后九次住院。


刘玉兰老人的残疾证

造反派陈廷香焚烧贪污账目

1967年1月,造反派头目-----贪污人粮食局一把手陈廷香还焚烧了所有账目,烧了三天三夜,院内居住的19户居民都知情。后造反派陈廷香逍遥法外;直至今日,鄂温克族自治旗粮食局还是当初的造反派掌权。

鄂旗政府十年为我下文件二次

1986年10月14日,鄂旗政府下发“鄂政办发(86)103号”文件,旗粮食局迟迟不予执行;

现将“鄂政办发(86)103号”文件内容公布于众

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鄂政办发(86)103号

关于刘玉兰(额尔敦之妻)上访申诉案的处理决定

旗粮食局:

刘玉兰系粮食系统职工额尔敦同志家属。长期上访到旗人民政府称:在文革期间被误伤致残。后经旗粮食局革委会、旗革委会批准曾去外地长期进行治疗,至今未愈。

本人所提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1.在外地治疗期间粮食局没给报住勤费,包括护理人员的住勤费。

2.手中仍有二千余元应报的票据等。

3.在外扔欠个人款三千余元,要求用现金还款。

4.称:文革中上访时,曾通过额尔敦为集体借用河东粮站现金二千另七十五元,现仍在本人欠款之中。

5.文革中粮食局革委会主要负责人曾无故扣供应粮八百七十五斤。

经查基本属实。

        根据当时历史条件所造成的实际情况,以实事求是的原则,旗长办公会于一九八六年十月九日作处理决定如下:

1.对刘玉兰以前在外治疗期间的治疗费、车费、住店费(包括所欠宿费)应在粮食局负责报销。

2.对刘玉兰及额尔敦同志应以当时的住勤费标准,按实际天数给予支付补助费。

3.对刘玉兰在外所欠个人款项应在本人报销款中支付;或你局否则寄出,或由他本人寄往欠款人。

4.对额尔敦同志在文革期间由河东粮站借的款项,原则上谁借谁还;但因借款人死亡或实在找不到下落的可酌情处理。

5.从今以后刘玉兰的治疗费及生活补助费应由旗民政局按文革期间误伤致残的有关规定负责支付。

       以上决定希粮食局予以执行。

此决定

                                      一九八六年十月十四日

抄送:旗民政局

事隔十年,在1996年,鄂旗政府为了落实(86)103号文件,又下发“鄂政办发(1996)119号”文件,鄂旗粮食局仍不给落实。此后我拖着残疾身体到呼市、北京等地上访。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