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前天 司法所"理论",昨天 "五一节"小憩,今天 到库房干活儿 - ‎韩新娜

(一)4 月29 日晚返回呼和浩特,4月30日便按"来趟司法所"的短信要求赴中专路司法所与之"理论"了一番。闲言不叙,我向他们提出四点意见:1,我此次到包头探亲前早就向派出所请过假,且第二天就被批准了,所以 我是请假外出的。2,自2012,4月"判三缓五"至今,我一直受派出所管辖 ,这期间外出均向派出所请假,为何两年后司法所又突然插手管我了呢?以后外出我到底该向谁请假?派出所和司法所到底谁说了算?3,我以前外出没有向司法所请假也相安无事,为何这次外出就突然"给予警告处分"了呢?请解释。4,我认为司法所在没有调查的情况下,武断地给我定性"不请假外出"并毫无征兆地"给予警告处分"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 是失职的。
最后,我向司法所提出要求:五一节后,希望司法所方面拿出一个确切结论,要么 拿出对我"警告处分"的书面材料,要么 撤销4月28日短信发出的错误决定。司法所方面表示节后及早答复,结局如何 过几天便见分晓。

(二)听说今年的五一节放假三天,我和儿子本想大干三天 过一个真正的劳动节,可是五一那天阴云笼罩 天公不作美,下午正要出门时 突然下起雨来了,无奈只得休息半天,阴雨天人爱犯困 我也想小憩一会儿,多年来因开店较忙 我很少午休 即便午休也很少超过一小时 而今天我却沉沉地睡了两个多小时 ,醒后感觉身体重重的 又乏又困 挣扎了许久才起床。也许回包头探亲的几天里心太累了,是的 前两天高兴,后两天焦虑,心情沉重 反差太大 ,能不疲惫吗?!
我年轻时 喜欢运动 身体很健康,但这是多年的磨难 使我的身心遭到极大的伤害 ,现在我常心绞痛 关节痛 头痛等病魔缠身,以前还吃得起要药 现在因囊中羞涩 主要以修养为主,养了条狗 每天遛弯运动 一是加强锻炼 二是调整心态 。大梦谁先觉 平生我自知 草堂春睡足 窗外日迟迟,诸葛亮的小憩 居然到日迟迟,也许 这正是他"梦先觉"的先决条件。

(三)今天仍然是阴天,但我们母子俩还是到库房干活了,开网店的准备工作千头万绪 需一步步向前推进 方可成行。在途中 我们最大的担心是电又被掐,到库房后一看还有电 悬心落地,没电的话 干活受制 ,也许 乔龙先生4月30日在自由亚洲上的报道,起了些作用,国际舆论对中国的依法治国还是有一定的监督作用的。
随着儿子威勒斯的长大 我也有了个好帮手,以前 他小时不太懂事 现在 他已步入而立之年,开始理解了母亲并分担着我的承受 ,我常调侃说 咱们俩不仅是母子,还是朋友 ,更像是一个团队。今天干活时 ,它拆包(书是用纸箱子打包的) 我把书上架,我分类 他拍照,几小时就拆了十来包书 还拍了照,库房里再洒水也荡灰尘 ,一下午的劳作俩人灰头土脸的,没关系 ,网络开通 书店让开 我们很高兴 ,别的都无所谓。这已上了一个大的台阶,一步步向前推进吧!
晚上 儿子威勒斯把拍好的图片上传网上,我则慢节奏的写博客,我们的生活紧张而充实。今天 我们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