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一个内蒙的蒙古政客 - 来自德国的 Merkit Ulan 在FB 言论集

中亚游牧民族中,在90年代以来,也就是纳扎尔巴耶夫

在蒙古国地区和内蒙古地区,没有一个人可以与之相比。

纳扎尔巴耶夫获取的超过96%的支持率,是在一个超过了130个民族,而且哈萨克族事实上只有不到64%的人口比例的国家中搞出来的。

白俄罗斯也是有100多个民族的国家,除了白俄罗斯人,还有俄罗斯人、乌克兰人、立陶宛人、波兰人等。卢卡申科照样也能够拿到超过80%的支持率。

这些绝对是非常出色的真正的政治家,真正的政治家能够超越民族,去寻求并维护一个更深入更基础的东西。

在内蒙地区,蒙古人若要从政,必须要先学会当一个符合基本要求的政客,然后再来去当一个内蒙的蒙古政客。

今天的某些海外的内蒙人,已经沦为主次不分,单纯地为了反华而反华,为了反共而反共,毫无前途可言

这些人,早已同美国、日本和台湾之间形成互相利用的关系,他们根本无法代表内蒙民众的利益,也无法代表蒙古国民众的利益,早已同时代脱节。

中国方面对哈达采取的保护性措施,也是有必要的。假设将哈达送到西方去,比如说美国或日本,那么他只能是沦为陈光诚第二。如果将他送到蒙古国去,那么最多一年时间,他就会成为青格勒第二。

在内蒙古地区的民族自治,本意是为了促进民族团结。不过,政治和利益结合,问题就变得复杂起来了。某些在海外的内蒙人已经沦为不折不扣的政治小丑,很可悲。。。


在内蒙人当中,最值得同情的是韩新娜一家。不过,这家人其实也是很幸运的,因为他们是在中国的内蒙,而不是在今天的蒙古国。

对于今天的蒙古人,我只能这样说,将一个拥有非常好的外部条件的民族国家能够给弄得负债累累,毫无基础设施,众多民众十分贫困,真的也算是创造了一次奇迹。

1. 在内蒙古地区,很多人将一些问题推说到内蒙汉人和北京的政策上面,但是,类似的问题在蒙古国地区也存在,而且往往还更严重

2. 在蒙古国地区的多党普选代议共和体制和私有化,已经被过去25年来的实践证明是效果很糟糕的


3. 在蒙古人没有能力将蒙古国弄得可以同哈萨克斯坦有一拼时,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表明蒙古人拥有足够的政治经济治理能力

对于多党普选代议共和制度的深层缺陷,很多中国人和蒙古人并没有深刻的认识。

你们所谈论的民主制度,其实是多党普选代议共和制度,这个制度在很多发达国家中也是很受质疑的,比如说日本和北欧国家就从来不使用共和制度, 还有一些西欧国家则根本不信任代议制度,比如说瑞士就是如此。 在第三世界国家中,除了具有超凡能力的领导人这种情况,这个制度至今没有任何成功先例。

建议你们能够认清今天蒙古国的种种现实,再来同今天的哈萨克斯坦进行对比,就是希望你们能够通过对比研究,自己找出多党普选代议共和体制的根本缺陷在什么地方。

历史上有19世纪俾斯麦时期的德国对于共和制度的批判,还有日本通过君主立宪制度而走向成功的例子。在1990年以来也有哈萨克斯坦的强势领导人的治理成果,恰好同吉尔吉斯斯坦和蒙古国的混乱和衰败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理论上,需要懂得阿诺定律,还有选举费用问题与被选举人问题,才能够认清这个制度的缺陷究竟何在。

一个简单的问题,二战之后的联邦德国有德国总统这个职位,德国总统究竟是如何产生的?德国总统都有什么样的权力?为什么德国总统采用如此诡异的产生方式?

再来一个简单的问题,法兰西第三共和国的共和体制究竟是谁搞出来的?出于什么样之目的而搞出来的?当年德国驻法国大使Harry von Arnim对于法兰西第三共和国的体制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后来Harry von Arnim又有什么样的遭遇?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同法兰西第四共和国相比都做出了哪些调整?当年戴高乐对法兰西第四共和国的体制都做出过什么样的严厉批判?

如果无法回答出这些问题,那么请先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而最好不要因为自己跟不上一些深刻问题的思路而贸然下结论。

现实就是:在一些亚洲国家里被不少人所追随的那套被称为是民主制度的东西,也就是多党普选代议共和制度,在西欧和北欧的很多国家根本不被认为是真实的民主制度,而且很多欧洲人也认为简单的多党普选代议共和制度根本就行不通。


你们在追随“伪民主”体制,这就是问题所在。多党普选代议共和体制和私有化及市场体制在1990年以来的蒙古国地区的试验与失败,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沉痛教 训。希望更多的蒙古人和中国人以及其他国家的专家学者能够静下心来,从经济学、社会学和政治学的角度来研究1990年以来的蒙古国,以从中吸取经验教训。

在今天的蒙古国,一种非常现实的巨大威胁就是:新自由主义的金融自由化理论有可能在蒙古国产生金融危机。

一旦蒙古金融危机发生,那么图格里克将被彻底摧毁,届时图格里克将陷入恶性通货膨胀之中,然后就是蒙古国政府欠下千亿美元数量级的外债。与此同时,蒙古国的一小撮人将在海外坐拥惊人的财富,而蒙古国的大部分优质资产也将被西方财团所瓜分。

个人估计,如果蒙古金融危机真的发生,那么蒙古国外债将迅速地上升到大约两千亿美元的这个水平上,届时蒙古国政府每年需要偿还的外债利息至少是一百七十亿美元。

这种事情在今天的蒙古国已经变得具有非常现实的可能性了,在六个星期之前,我在北京曾经同中国方面的有关人员严肃地谈论过这种可能性。

一种在蒙古人圈子里流传很广的观点是北京打算吞并蒙古国,在中国民间的某些人那里也有类似的声音。不过,对于中国政府这一级来说,中国方面的官方态度是目前北京根本就没有类似的念头。根本原因在于目前中国要在外交中对俄罗斯形成某种特殊意义上的战略协作关系,一旦蒙古国被中国所吞并,那么很有可能引起俄罗斯政治力量对于俄国东线特别是西伯利亚地区的某种不安全感,进而严重影响中俄战略协作。

很多蒙古人对于1997年泰国金融危机,1998年俄罗斯金融危机和2001年阿根廷金融危机可能不太了解,金融危机的实质是什么,很多蒙古人也并不真的了解。

不过,在今天的蒙古国,金融危机之产生已经具备非常现实的可能性了。

金融危机的实质,其实是第三世界国家内部的最高层的贪腐势力勾结西方财团大搞卖国活动的一种手段。大致原理是以政府的名义大举外债,同时采用金融领域的特殊操作,里应外合,通过摧毁本国货币来完成洗钱活动。

制造金融危机,是第三世界国家内部的贪腐势力来钱最大最快最具有隐蔽性的一种超级贪腐手法。

在金融危机之后,大批第三世界国家的优质资产将被海外财团所鲸吞,第三世界国家的政府将欠下累累外债,还可能导致该国的货币崩溃,也就是陷入超级通货膨胀之中。与此同时,第三世界国家的贪腐势力将获得惊人的巨额利润。


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蒙古国关押的内蒙古籍博士青格勒已经绝食两周 。

蒙古国绿党、蒙古传统文化基金等非政府组织成员举行记者会,呼吁政府尽快释放已经被蒙古警察关押在监狱一年多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出身的蒙古人,历史学博士青格勒。青格勒是1993年移居蒙古国,已经在蒙古国结婚生子生活了20年。


Merkit Ulan将信息发布到韩新娜
对哈达表示尊敬,但是,到了今天,有必要反思很多事情。在六个星期之前的北京,曾经同有关方面的人谈到过哈达和您。建议您仔细看看1990年以来蒙古转轨以来的真实情况,然后仔细想想今日蒙古国的这一切究竟是不是您和哈达在内蒙所期望看到的。很多事情并不符合人们原本的期望,也同过去人们所想象的完全不同。

内蒙现实中有很多很多的问题,这一点无需回避。不过,如果药方开错了,那么只会加重病情,而非治愈疾病。
·
  • 韩新娜觉得这挺赞的。
  • 韩新娜 你 好 谢谢关注 更欢迎讨论蒙古未来模式 真理是通过争论而确立的 多年来人们只限于关注哈达的狱中状况 你第一次提出哈达的主张(药方)是否正确的问题 很重要 希望展开话题谈谈 这也许是让更多的蒙古人上一个台阶 深化思考蒙古问题的良好开端 您先谈吧---打好地一枪 我非常期待
  • Merkit Ulan 我觉得蒙古人应该仔细对比从1990年到2013年期间在蒙古国发生了什么,在哈萨克斯坦又发生了什么。毋庸讳言,过去的四分之一个世纪中,哈萨克斯坦比蒙古国更成功。对于内蒙古,情况远比蒙古国更复杂。不过,有理由对习总抱有信心。
  • Merkit Ulan 在 2013年,哈萨克斯坦的人均产值已经达到了13000美元,预计到2015年他们可以达到16000美元。哈萨克斯坦对蒙古人来说很有借鉴意义,理由 是: 1. 哈萨克斯坦的历史传统也是游牧文化,和蒙古相近 2. 哈萨克斯坦也是内陆国,没有出海口 3. 哈萨克斯坦也是深受莫斯科的影响,在苏联时期它本就是苏联的一部分 4. 哈萨克斯坦在90年代初期也曾经遭遇十分困难的时光。
  • Merkit Ulan 如 果从政府效率、人均产值、生活水平、基尼系数、失业率、社会问题、环境保护、国家外债、教育与医疗保健等指标来衡量,今天的哈萨克斯坦远比蒙古国更成功。 过去的25年来,蒙古国虽然得到了不少国际援助,而且普京也免除了苏联时期所遗留的外债,但是,今天的蒙古经济社会态势还是不尽人意。究其原因,我们必须 仔细考虑普选和私有化这两个东西所隐藏的某种深层次的陷阱,还必须考虑国家经济结构问题。
  • 韩新娜 我想听听您借鉴别国经验 实质性的谈蒙古问题 哈萨克斯坦比蒙古成功 对我们蒙古人的借鉴意义何在 还有哈达的主张有何偏差 不要言顾其它 既然提出了问题 就应该解决它 蒙古人早应该学会理性思考和开诚布公的讨论问题了 我希望您不要有顾虑 直言不讳 才是讨论的真谛
  • Merkit Ulan 我 相信哈达是一个类似于Zorig那样的人,在90年代初期,人们很自然地对多党普选代议共和体制和私有化以及市场经济抱有很高期望,当时的时代大背景就是 那样的。从1990年到1997年,由于经互会不复存在,而且激进私有化也在蒙古国引起的十分严重的贫困问题,到了97年时,Zorig已经对激进私有化 表示怀疑了。在1998年,由于对蒙古的一家主要的商业银行要实施的私有化计划引起了极大争议,当时的Zorig表示反对私有化,那一次他站到了MPRP 那一边。那次争议诱发了严重的政治危机,Baabar当时是财政部长,Elbegdorj当时是总理。为了解决政治危机,原本是打算让Elbegdorj 退出总理位置,而让Zorig去当总理。结果就在Zorig即将上任时,他被杀害了。那个案子至今都也没有一个真正的交代。在1998年时,昔日的蒙古国 民主党成员已经发生了分化,有的人已经开始腐化变质了,还有的人则是市场理想主义者,市场理想主义者只是打算将市场体制作为一个途径,一种手段。但是,激 进私有化则可以使得某些人暴富。。。到了今天,蒙古国外债已经是大约110亿美元,对于这个只有三百万人而且人均只有三千美元的小国来说,这个级别的外债 是相当危险的。希望您能够通过互联网和更多的蒙古人交流今日蒙古国之现实状况,对于今日蒙古国现状和过去的25年间究竟发生了些什么有一个客观的认识。
  • 韩新娜 您还是没谈实质问题 既然提出了药方对错问题 说明您对哈达的主张有看法 接着谈谈您的药方 真没必要在网络上在闪烁其词了 注意逻辑 这是思辨的基础 且全世界的蒙古人都在关注着呢...还是那就话:打好第一枪!
  • Merkit Ulan 学习哈萨克斯坦。。。
  • 韩新娜 提出问题后关键要解决它 言顾其他 不是讨论 而是回避。其实您提出了一个很好的话题 但没有深化主题 哈达的主张对错与否 不是禁区 这和他现在的
  • Merkit Ulan 认清多党普选代议共和体制的弊病,搞真正的民主。
  • 韩新娜 哈 达现在狱中 但完全可以讨论他的主张对错 今后蒙古人还需在讨论这一问题的基础上 深化认识 达成共识 如果没有这一步 就谈不上提升境界 。您“有理由对习总抱有信心”的内涵是什么?您认为应该怎么“搞真正的民主”?这一切 对我们蒙古人有何借鉴意义 ?这才是问题的实质!
  • 韩新娜 我 很高兴刚才merit ulan先生提出了问题 遗憾的是 他没有继续深化主题 ,其实 我们当代蒙古人 应该承认 我们与其它发达民族的差距 努力奋斗 弥补自己的不足 ,只有我们与别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才谈得上与之竞争,总是沉溺于以往的辉煌 而不谈未来怎么走(理性认识)是民族虚无主义 蒙古的知识分子要是也迟犬儒主义态度 何谈精英?...真正的勇气是来源于理性的!
  • Ergune Govrud 看来ulan 先生是哈萨克斯坦和蒙古国的比较研究专家啊。居然如此,对那边的情况了解最深的也应该是ulan先生,我们现在好像还没有人能到哈萨克取经。您也是蒙古族的一员,也是个有抱负的人,应该知道怎么对症下药,怎样用中亚药方给我们治病呢?
    难道您在推荐习医生给开的中药?有药方吗?
    或者是您有独特的药方?

  • 韩新娜 既然时代把我推到风口 我就得承担,它已超越了个人的小哀小痛 成为民族命运的风向标,所以 我傲然挺立...
  • Merkit Ulan 首先,对您的意志表示敬意。不过,对于当初哈达努力的方向,现在也是值得人们反思了。
  • 贝尔铁 老师 您辛苦了。
  • Jiri Gara Merkit Ulan 先生,能告诉[当初哈达努力的方向]是什么吗?
  • 韩新娜 我 回头提供确切资料 供大家探讨 我非常希望蒙古青年 就蒙古的未来怎么走等问题展开讨论 千万不要人身攻击 ! 其实merkit ulan先生 提出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当代蒙古人应如何融入这个世界 如何自立于民族志林?---我们“努力的方向”应该是哪儿?真“值得人们反思”啊! 遗憾的是 他没有展开谈,我以为 此话题很有意义 值得讨论。
  • Jiri Gara 哈达先生坐牢快19年了。他为什么被逮捕?为什么被判15年重刑?为什么刑满以后还不放人?难道他监狱期间又犯了什么罪?
    很多人都不清楚,本人关心哈达及哈达问题不只五年八年,但是我还是不明白很多问题。因为那个社会是独裁政权社会,独裁者以外谁都没有知道的权利,难道还有说话的权利吗?我们不知道或者说我门被洗了,这一点儿都不奇怪。
    但是,这个平台我认为是自由,公平的世界。大家应该谈论包括上面所提的问题的和更多的问题。对于哈达和哈达问题,我认为我们不要先评论,我们先知道真相如何。
  • 韩新娜 我 回头在博客上详谈 ,在此简言一二:1995.12.10年哈达突然被抓 理由是“涉嫌101案” ,之后他因“阴谋颠覆政府罪.分裂国家罪和组织领导反革命”罪被捕,后又以“分裂国家和间谍”罪被重判15年,2010.12.10日刑满不释放 被非法拘禁至今。简言之 哈达就是因民族问题被抓判的 再进一步说 是因民族问题而因言获罪的,判决书 上的文字 恰把当局诬陷不实的细节暴露无遗。


  • Jiri Gara将信息发布到‎ Merkit Ulan
    Merkit Ulan先生,你好?
    很冒昧写公开信告诉你要消除你(Facebook上的朋友)。
    原因之一;为你的利益着想
    因为你写的东西太离谱,不像是个正常人。我甚至怀疑过你不是具体的人。我还写了一篇揭穿你真正目的的文章,以防年轻人被你洗脑。然后又看到你胡说八道,我跟别人打听关于你的情况了;15年前开始你就胡说八道,中间还得了精神病。2年住院治疗以后病情好转并跟“北京有关方面的人”挂上钩,专写迷惑蒙古青年的东西。继续揭发你真正目的,怕不仅砸了你五毛的饭碗,还可能犯了你的老病。
    • Merkit Ulan 你说的很多东西完全不符合事实。
    • Merkit Ulan 1. 我是一个独立性很强的人,从来没有人给我半分钱,跟依靠日本或台湾乃至美国提供经费的人不一样。我的本行是程序员,这份职业足以维持自己的生计。因此,说我是五毛是完全不符合事实的。

      2. 我的头脑很清醒,没有所谓的犯病一说

      3. 这两句话没有任何错误,特别是第二句话,是我最担心的事情之一。不过,现在我未必真的继续担心了。因为,蒙古国爆发金融危机之后,结果就是被中国和俄罗斯所瓜分。这样的一个结局,现在看来,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如果你们真的看不清形势,一意孤行下去,将蒙古国搞出金融危机,那么只能说是很遗憾。值得一提的是,关于蒙古金融危机的这个判断,在北京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

    • Merkit Ulan 有 必要重申一遍:假设蒙古国的国会通过土地私有化、金融自由化、教育私有化和医疗私有化的法律,并且在金融领域里采取错误的汇率政策,那么蒙古金融危机之爆 发是一个极大的威胁。 在金融危机之后,将是图格里克的崩溃,以及蒙古国政府的外债上升到至少两千亿到三千亿美元的水平。届时,蒙古国政府每年的外债利息就是至少170亿到 250亿美元,你们根本就偿还不起。

  • 原因之二;为自己的利益着想
    不管是其他原因还是我的原因,果真你犯病了,我会谴责自己的。我会耗掉打工的时间还要写悔过书,你也看得出来我的中文水平很差,憋不出文字了我会抽烟的(其实我戒烟不到一年)。受了良心的谴责,我还喝醉酒的。

  • 原因之三;为民族利益着想
    我已料到你胡说八道的原因和目的,也知道了我们不是同路人。说一些过分的话,你应该是我的敌人。我认为,蒙古人不会说蒙古语是可以理解的,但蒙古人不可以没有蒙古心。你连正常人的良心都没有何况是蒙古心呢。你污蔑我蒙古民族和国家,蔑视我民族历史,诽谤我民族英雄。你应该是全蒙古人的敌人。
    “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表明蒙古人拥有足够的政治经济治理能力”,
    “根据我的推测,他们的计划是在2014年的年初本应在国会通过贪腐四化,然后是在2016年圣诞节之前基本完成土地流转,接着是2017年引爆蒙古金融危机。此后,蒙古金融危机爆发,蒙古国灭亡”。
    这是你的原话,你不是想抵赖吧。

  • Merkit Ulan 只好使用封锁别人的上贴权的手法,很可笑,也很可悲
  • Merkit Ulan 你们这些人,普京给你们免除了苏联时期的遗留外债,世界各国还给了不少援助,现在又已经在蒙古国折腾出来了110亿美元的外债了,也很可耻。对了,鉴于你们这帮人的实际能力,你们所念叨的所谓南蒙古,国安委绝对是不会有人同你们谈判的。
  • Ligeng Wu 会有哪一天。没有永恒的东西。做人要有信心。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的事儿。可能需要几代人的努力。
  • Merkit Ulan 即便是没有发生蒙古金融危机,按照今天的局面,在蒙古国外债超过五百亿欧元之后,单凭蒙古人自己,也是此题无解。根据过去15年的蒙古外债增加速度,这一天将很快到来。此后,就没有什么此后的了,看看债务缠身的非洲拉美那些国家吧。。。
  • Merkit Ulan 封锁别人的上贴权,到处大删帖子,鸵鸟当得很可悲,也很可耻。。。

  •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个叫Ulan的人真是太可笑了,自以为是,高谈阔论,以为自己是万事通,能改变历史现在和未来,别以为能说出几个专业名字就是专家能改变世界,劝告您,首先做好一个人,懂得尊重他人,听取他人的建议和劝告,要知道没有你地球照样转。
  • 2 条评论 :

    1. 某个在香港的娼妓可以将头发稍微剪短点了,不要弄得看上去跟午夜凶铃那样

      回复删除
    2. 这个家伙应该就是过去故乡论坛中臭名昭著的滚刀肉河南hujia吧?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