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关于处理哈达出狱后生活起居的建议 - 胡琴呼

主管啥达问题的有关部门:
哈达从19年囹圄活着出来了,这已经使很多知情的蒙古人欢欣鼓舞。 欣慰的同时大家关心的问题首先是啥达的身体状况以及恢复自由的程度。 人们一直希望他调养好自己的身体 呼吸自由的空气,尽快适应跟20年前已经不太一样的社会环境。

做为哈达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的愿望和大家亳无二致。 从道义出发 我在此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

1.让哈达尽快住院治疗, 治疗费由有关部门负责。 女口果无负责的部门. 由社会募捐来凑齐。

2.有关部门不要对哈达再施加压力,对公民提出写思想汇报之类的做法是文革做法,是违法的。 控制人的思想的做法是总是不太合理的。

3.对哈达19年的不幸遭遇的同情和对他晚年生活的安稳考虑,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提供住房、 医疗保险等保障。

4.为了让他尽快适应环境 不要限制他的行动自由,并保证他的通讯自由。

5.不要限制和哈达接触的亲朋好友,让他充分享受亲朋的关爱。

以上我提出的5条建议,个人认为没有违背法律法规,而且充分考虑了社会局势的稳定因素。 过去的19年是对是错暂且不论,我相信历史会给予公论。 如果以极左思维继续编制不便让他得不到安宁的话会极大地伤害广大蒙古民众的心,这是不言而喻的。 做为公民,做为哈达的好友,我提出这样的建议于公于私都是从道义出发的。 对本建议的内容我随时可以做出解释。

建议提出人:公民、哈达的好友

胡琴呼 (高玉莲)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