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腾格尔创《蒙古汉子》 呼吁保护草原

9月9日,草原歌神腾格尔新歌《蒙古汉子》全方位上线。平时低调内敛的腾格尔这次也亲力创作了歌词与编曲,用恢弘的旋律来解读蒙古汉子,用壮阔的歌词来雕刻蒙古汉子,用沧桑而细腻的嗓音来诠释蒙古汉子,带着歌迷的灵魂奔腾在青天碧草之间。

“多少年辽阔草原让我的心胸如此宽广,多少年酒歌长调让我的生命如此深沉。”歌词中蕴含的力量是腾格尔心底里最真实的声音,这也是腾格尔最想唱出的声音,他的责任与担当。有人说这是腾格尔唱给自己的一首歌,腾格尔是这样说的:歌唱蒙古是我一直以来都在做的事情,而蒙古的底蕴一次又一次给我带来全新的领悟,这次我用我全新的领悟来为蒙古汉子写一首歌,这首歌代表我不变的态度,对蒙古、草原和蒙古汉子的最高敬意。

《蒙古汉子》的旋律虽然辽阔厚重,却是娓娓道来,这是腾格尔在歌曲与心灵上的双重突破,厚重,沉淀,依旧内敛。这次,他不会让歌迷有摩拳擦掌的激情,却能带歌迷怀着震撼感恩的情怀来拥抱草原。

腾格尔创作《蒙古汉子》的初衷不但是为了致敬蒙古和蒙古汉子,还有一层含义:呼吁大家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随着工业大时代的来临,草原也必不可免受到一寸寸的伤害,草原沙化、环境恶化已经让部分草原不再是人们心中最纯净高洁的土地。草原是蒙古人的根,蒙古文化也都是围绕着草原衍生出来的,他们对草原的热爱是挥洒生命般真挚热烈。腾格尔对草原的爱更是根深蒂固,正如他歌中所唱:我爱顶天立地的蒙古文, 我爱沐浴阳光的净土。 我守护着祖先留下的安宁, 因为我是蒙古汉子。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