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星期日

疯狂维稳与艰难维权 - 新娜

十月一日 我又见维权牧民时再次被国保阻拦并强行被绑架回老母家 且听说乌拉特中旗公安局长张某今日还要来SL女士在包头的家亲自恐吓,,, 内蒙古国保已摆出一副不择手段不惜代价阻止我和牧民往来的架势 全然不顾舆论和法律了 总之 现在的内蒙古国保“维稳”很疯狂,,,

维稳是国家机器的职能 维权是公民的合法权益 俩者其实不属于同一范畴更非天敌 但在当今中国俩者却成为对立的矛盾体:公民的维权大多遭到当局的“维稳” ;“维稳”的对象大多又是维权的百姓!对立的表象则凸显出深层的其他问题 如大众维权事件为何层出不穷?现在的粗暴“维稳”能从根本上解决日益增多的维权事件吗?,,,

近年来 不仅内蒙古地区 全国也一样 老百姓维权的事件层出不穷 强拆 占地 占草场 环境污染等许多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问题因处置不当 而导致事态恶性发展 最后酿成群体事件难以收场 在此况下国保或公安出手只能是强力打压 结果造成更为糟糕的负面效应 警察或国保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威信急剧滑坡 民众更是怨声载道,,,

应该承认 大多数维权民众并非刁民而确有冤屈 谁人没事找事千里迢迢 到省城或北京上访玩儿?而且造成他们凄惨现状的直接原因恰是政府的不作为及基层干部利用职权对百姓的盘剥!以我帮忙写材料的SL女士为例 她家草场就是被苏木干部找借口强占后瓜分的 十八年来多方申诉无人过问 这才豁出来找我这个“敌对势力”希望通过我找外媒记者曝光 以引起上层关注倒逼政府解决问题,,,

上访多年的牧民从电视上看到:腾格里的排污习近平批示后解决了 乌拉盖河断流后央视曝光造成下游干枯的几个工厂停工了,,,才觉得维权的最有效方式是网络维权 !对法院及巡视组反倒不抱希望 因他们在维权的道路上遇到过太多阻力 对政府已失去信任 所以 他们采取群体行动聚众造势 以博得公众眼球 期待广泛关注,,,结果更遭打压“维稳“形成不断循环的怪圈,,,

也许强力“维稳”能一时打压下去底层民众的维权 但只要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这就是个“悬案” 一遇风吹草动还会死灰复燃 若擦枪走火矛盾激化 还有可能走向极端 如柳州爆炸案,,,那天 我去SL女士住的城乡结合部的村里见到附近邻居大多都是失地或弃地的农民工 对警察的无理所表现出的愤怒 我突然想起了陈胜吴广,,,对走投无路的人来说 太过打压无异于玩火!

其实 把我作为眼中钉 以为把我和牧民隔开 就可以平息维权 实在是思维低能 更是本末倒置 内因是根据外因只是条件而已! 疯狂“维稳”维权艰难后 矛盾很可能逆转,,, 既然王君新政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就是要改善SL女士这样贫困人群的生活状况 何不顺势把问题解决了呢?听说王君书记巡视沿途一片新粉刷的白墙煞是美观 万一哪天他微服私访见到SL女士住在裸露水泥灰色破败犹如旧社会的屋子里时 怪罪下来责任谁担?

古人都知道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的道理 难道内蒙古的国保们不明白也无良知良策吗?我把内蒙古国保的违法行为 记录在案曝光网上 若觉得丢人现眼及早迷途而返也不迟!综上所述 归纳成三句话:稳定不能压倒一切 !“维稳”不能疯狂!维权更不能打压!,,,

(新娜写于2015,10,3,)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