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席海明呼吁蒙维藏汉民众都来关注并且声援浦志强律师

中国政府在圣诞节前突然开庭审判浦志强律师,对此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主席席海明先生吁请欧洲社会关注,并且认为浦志强案件让人们看到,各民族的基本民权问题是互相关联的。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浦志强先生,在五月初被逮捕监禁后十二月十四号中国政府终于对他进行了第一次审判,这个消息引起了几乎所有的欧洲重要媒体的关注及报道。由于浦志强的所谓罪行中,很重要的一条是“涉嫌煽动民族仇恨”,为此,浦志强案件引起了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强烈关注。该协会主席,流亡德国的著名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在十五号发表了声明,呼吁欧洲社会关注在圣诞节前开庭的浦志强案件,呼吁海内外的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民众与汉族人士一起关注、声援浦志强律师。为此,记者十七号晚采访了席海明先生。

关于该团体的呼吁,席海明先生首先对记者说,“我认为,蒙古族人、维吾尔人、西藏人应该同汉族的广大朋友们一起呼吁,要关注浦志强案件。浦志强不是煽动民族仇恨,而相反他是我们这几个民族的朋友。他的意见是要解决根本,最后使各民族能够友好相处。”

对此,席海明先生对浦志强先生的观点表示了具体的支持。他说,“他提出的殖民地问题,他说的是,中共应该探讨自己的政策存在的问题,这样改进了之后就可能减轻人们对政府的不满。所以从这种意义上我认为他不是煽动仇恨,而是化解恩怨的一种积极的意见。”

关于浦志强言论所涉及的时下人们非常关心的新疆地区的恐怖问题,席海明先生说,“另外他提出的新疆的所谓反恐,他提出了原因问题。我认为,新疆的一些恐怖事件的发生是因为在国家恐怖主义压迫下,人们失去了希望,绝望了以后进行的一种反抗。当然我们要谴责一切恐怖事件的发生,但是我们要想解决这种恐怖事件的发生,靠抓、靠杀是不可能彻底解决的。而是要探讨新疆的政策,结束这种国家恐怖主义的政策。”

关于浦志强案件,席海明先生最后说,中共对于浦志强的审判再次说明,中国现在存在的“所谓敏感的民族问题”,绝对不是各民族之间的矛盾问题,而是专制和人权问题。对此他说,“在这问题上我曾经多次强调,高瑜也好、浦志强也好,包括中国的很多维权律师他们都在为我们仗义执言,为少数民族、弱势群体说话,这点我对他们表示很高的敬意。我认为我们的命运是拴在一起的,中国的民主化是解决我们各自问题的必要前提和共同出路。”

(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吴晶)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