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日本学研究员特木尔巴特尔 荣获天皇勋章

为表彰蒙日文化文学中心主任、研究员D.特木尔巴特尔为扩大两国双边关系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特授予日本天皇勋章。
 
日本国驻蒙古国特命全权大使武德清水亲手将天皇“旭日绶章”勋章转交给D.特木尔巴特尔。
 
武德清水大使表示:“旭日绶章是天皇颁发的高级勋章。日本人70岁后才能获得。外籍人士有稍早一点获得的可能。

D.特木尔巴特尔是第11位荣获天皇勋章的蒙古人。之前授予的是蒙古国政界高级别人士。
 
为表彰D.特木尔巴特尔为深化日本和蒙古之间的关系做出的重要贡献,特授予他此勋章。”

日本学研究员D.特木尔巴特尔接受勋章是表示:“首先,对于我个人所做的微不足道的努力给予很高的评价,并授予如此珍贵的勋章,在此我向日本人民和日本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觉得自己是个很幸运的人。因为在社会主义时期我不可能有选修日语的可能。我认为,这些巨大的成就不是我一个人所能做出的。
 
时至今日,我所翻译的著作、报纸、电视节目、诸多比赛等等,这些仅靠我一个人是无法完成的。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和教育工作者、翻译人员、记者们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
 
我本人工作目的旨在促进蒙古和日本人相互了解,在此基础上互为朋友,合作共事,开展双赢活动。我对自己所做的工作并不满足,今后应该做得更多一些。”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